漢字本義系列(53):喪心病狂滅人性,磨牙吮血顯獸行

慧劍


【正見網2016年05月14日】

---字部“犬、莽、伏、疒、丙、↑、糸、絲”

邪共的管理模式就是流氓治國。它使出歷次運動中所慣用的迫害伎倆,以扣獎折績、挨批受罰甚至降職開除為要挾,由上至下層層加碼、施以高壓。以表彰獎勵、加官進爵以及撐腰壯膽做誘導,刺激貪慾縱容暴行、衝垮良知。就這樣威逼利誘,使各級走卒迫害起大法學員來有恃無恐、無所不用其極、動用了它們所積累的全部惡毒的害人手段。

犬 04-1344 字部概義:同字義,與犬情勢相關的。效忠於人的(起效力作用的),吠叫狀的,動物的,野性的,無理智的。參見該字。

【犬】( 甲)( 金)( 篆)甲骨金文小篆象形一種看家護院、效忠於人、善於叫咬的動物。
【伏】( 金)金文小篆從人從犬。人的手腳同時觸地像犬類動物一樣呈趴俯姿態(以增強隱蔽效果,減小被注意目標)。
【莽】( 甲)甲骨小篆從雙艸從犬。形容草本植物長勢凶野茂密到足以讓野獸出沒的程度。[莽撞:因草深林密、視物不及時所表現出的冒進和衝撞。行動唐突]。
【喪、喪】( 金)( 篆)金文從又從亡從四口,以“又”引“亡”。小篆從犬從亡從雙口。其義大同。眾口哀哭著將亡故者的遺體托抬出去安葬。失去親近的人後哭送著將其出殯。
“莽、伏”兩個字部的概義同字義。
【蟒】從蟲從莽。出沒於熱帶密林中的一種巨蛇。
【漭】從水從莽。形容水勢像草莽一樣渾厚寬廣、可供出沒的情勢。
【袱】從衣從伏。負伏在後背上的包裹。搭在人或者馬背部的行囊。[包袱]。

這些令人髮指的手段包括各種肉體折磨,例如毒打,體罰刑,銬刑,電刑,摧殘性灌食,關監刑,吊刑,坐刑,凍刑,施藥/注射刑,捆綁刑,燒/燙/火刑,錐刑,性侵害,折/壓/碾刑,悶刑,蟲、獸刑。包括各種精神迫害,例如洗腦班迫害(逼迫閱讀、觀看、收聽邪惡視聽材料,包夾,剝奪睡眠等),精神病院迫害(藥物、注射、與精神病人同居等),其它精神折磨(逼迫辱罵師父和大法、侮辱師父畫像等)。包括各種基本人權侵犯,例如非法拘捕,非法傳喚/審訊/判決,抄家,剝奪生活需求,騷擾/威脅/恐嚇,非法監視,人格侮辱,剝奪公職/學籍。包括各種經濟迫害,例如非法沒收財物,非法罰款(包括對個人罰款和對受害人單位罰款),非法侵占所有財產。包括各種其它迫害,例如迫害親屬/同事/同學/服務對像,唆使、鼓勵、縱容其它人迫害、折磨大法弟子,誹謗/造謠、污衊/栽贓、羅列罪名等等。

疒 05-41346 字部概義:與疾病有關的。

【疒】從爿從一。以床為界限的。指身體機能受到損害、臥床不起的嚴重病、傷。
【疾】( 金)( 篆)金文小篆從疒從矢。像殺傷性的箭矢一樣能凌厲的侵入人體導致病態的因素。泛表迅捷(侵害)的情勢。
【痘】從疒從豆。一類圓鼓如豆的皰疹病變。
【痰】從疒從炎。呼吸道內分泌的影響談話的病變粘液。因字義從談,故應是其後起字。
【瘧、瘧】小篆從疒從虐。(一種由瘧原蟲引發的)被周期性寒熱所酷虐的病症。

丙 07-1212534 字部概義:同字義,事物框架中藉以操控整體的可抓拿部位,把持處。參見該字。

【丙】( 甲)( 金)( 篆)甲骨金文像邊角有支撐的穩固外框形。泛表事物的綱領、主導架構。小篆外引且加“一”。義有所轉。表示可藉以操控整體的框架上的抓拿部位,綱領的把持處。即“柄”的本字。
【柄】( 甲)甲骨小篆從木從丙。與主架構固連的(木質的)把持處。泛表器物的操握部位。
【炳】小篆從火從丙。形容文章、著作、學說等像握住了火炬的把柄一樣,掌控了輝煌明耀、引人矚目的主導權。
【病】小篆從疒從丙。把控、維持患疾臥床狀態的綱要原因。
【陋】小篆從阜從匚從丙。(為宄藏丑物等)力主單獨區劃而設有隔斷的建築結構。例如促狹簡敝的的窄小屋室、巷道等獨立空間。

這些酷刑和迫害中的每一項,其具體表現都是駭人聽聞的。例如連續多日剝奪睡眠、飲食和大小便;使用多根高壓電棍同時長時間電擊口腔、胸部、腋下、乳房、陰部等處;使用各種手銬、腳鐐、鐵椅子、死人床、坐板限制行動;使用塑料棍、橡膠棍、狼牙棒、皮鞭、銅絲鞭、鐵絲鞭、鋼筋條、帶刺竹竿進行抽打;使用小號、地牢、水牢關押囚禁;使用上繩、鐵釘釘指甲縫、鐵鉗子擰肉、拔指甲等方式折磨身體;做懲罰性灌食、灌辣椒水、灌濃鹽水、灌大糞湯;在寒冬往頭上澆涼水、光腳站地面、脫衣服冷凍,在盛夏用太陽暴曬;大劑量注射和強迫服用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在這些罄竹難書的摧殘下,有些學員在被公安拘押一小時內即告死亡;有些則在經歷長期生不如死的痛苦之後悲慘離世;有些在被迫害過程中或者藥物作用下精神失常;還有些女學員遭到了禽獸不如的人身污辱直至強姦......對法輪功的迫害人數和覆蓋範圍是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根據中國官方內部統計,早在2001年底,被關押學員的實際死亡人數就已高達1600餘人,全國被非法判刑的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勞教的人數超過10萬人,受到直接迫害的就有七千萬至一億名學員,再加上他們的親屬將有數億之眾。十幾年來,這場慘絕人寰的迫害始終沒有停止,得以曝光的案例至今仍在攀升!

↑ 03-243 字部概義:呈傘狀形態的。即一端散展歧分、擴散開去,另一端匯聚攏合、並成一股的。

該部形義幾與“屮”同。像草那樣葉端紛展發散、莖端匯聚合攏的。因“屮”部已有植物專義,故另設“↑”部。作為“屮”的引申義,“↑”部泛表類似的傘狀情態。所屬漢字有“木、束、聿、帝、東、叀、支”等。均表一端擴散紛展、另端抓聚合一的形態。
【糸、糹、糹】( 甲)( 篆)甲骨小篆從么從↑。抓結式的關聯,有牽繫情勢的。
【系】( 篆)小篆從糸,上端連接於“丿”。將線繩等饋結於某物上使關聯。作連結性操作。
“糸”部概義同字義。
【絲、絲】(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從雙糸。牽結情勢加劇的。指蠶、蜘蛛等昆蟲分泌出的能夠實現抓結捆縛作用的纖細物質。

“絲”部概義同字義。

【顯、顯】( 金)金文從日從絲從見(或從   從頁)。小篆從日從絲從頁。其義相同。與光照或者表露之間的關聯程度呈現不斷強化的情勢所對應的視覺感受。由消隱到出現的轉變過程。
【濕、濕】小篆從水從日從絲。物質組成與水發生重度關聯而顯現出的富含水分的狀態。

迫害伊始時的惡共曾經信心滿滿的以為它的喪心病狂能夠所向無敵,然而這次在捨生取義、百鍊成鋼的佛法衛士面前卻是徒增罪惡。隨著大法弟子和各界正義人士對邪黨畫皮矢志不移的層層剝離、對彌天大謊勢不可擋的戳穿揭底,這個在人間肆虐已久、惡貫滿盈的共產魔獸,已經再無往日運動那種害人之後全身而退的可能。在神聖威嚴的大法面前,它以自己罪惡昭彰的表現迴光返照般的上演了最後的瘋狂。當它毒魔狠怪的真實嘴臉原形畢露、完全大白於天下之日,也就是它在世人眾目睽睽的盯視之下無地自容而氣絕身亡之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