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本義系列(58):志在必得撕鐵幕,暴跳如雷擋不住

慧劍


【正見網2016年07月03日】

---字部“之、田、畾、雷、累、當”

之 04-4134 字部概義:同字義,落足點位於某基準線以外。自某點始發,由此而去。參見該字。
【之】(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從止從一。表示蹤跡由基準線向外行出。自此而往。由其所出。
【志】( 金)金文小篆從之從心。心之所往。思想中發出的堅定意向。

邪共運用它所掌握的登峰造極的鬼蜮伎倆,將自己犯下的滔天罪惡深深掩蓋,成功的迷惑著中國人民在渾渾噩噩中一路走來。而曾經看清它真面目的那些人,都被殘害得死的死,逃的逃,所以對於相當多的中國百姓來說,雖然多少知道共黨不是什麼地道的貨色而一貫敬而遠之,但是並不能明確的意識到它千真萬確就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因此每次邪黨妖言惑眾、繼而發起運動時,這些人都難以自持而飽受蒙蔽。痛感於中共陷害法輪功的謊言之無恥、手段之惡毒和對民眾的欺騙之深重、形勢之黑暗,廣大法輪功學員下定決心要撕開鐵幕,堅決不讓邪共顛倒黑白的企圖得逞。

田 06-212121b 字部概義:同字義,與田有關或者情勢類似的。事物的生髮平台。(做過區塊劃割的)範疇。加以修整的場地。參見該字。
【田】( 甲)甲骨金文小篆象形規化種植的農作物在大地上形成的具有明顯分界的網格狀地塊。泛表作為事物生髮平台的或經過劃分的概念、範疇。
【佃】( 金)金文小篆從人從田。以種田為生的人,租土地耕種的農民。
【鈿】從金從田。將金銀珠翠等像種田一樣鑲嵌到其他器物上(以求美飾)。
【甸】小篆從勹從田。包繞在外圍一定距離內的田地。(尤指古代位於京城周圍劃歸出來服從王室直屬的王田)。[《詩•小雅》信彼南山,維禹甸之][沉甸甸:沉墜且能形變的聚合體如沙袋等在接觸承托面後擴拓其範圍,向周邊霸占更大面積的情勢]。
【男】(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從田從力。在田地裡從事出力勞作的人。藉此特徵化的分工表示人的雄性性別。
【疐】( 甲)( 金)甲骨金文從屮從北從田從止。行跡由區域內向外生髮卻又反背。指吸而又噴、噴而又止的情勢。即“嚏”的本字。
【畾】從仨田。範疇毗連。相同事物重複堆疊的。
“畾”部概義同字義。
【纍、累】小篆從畾從糸。連綴,一個又一個的相關聯著。[果實纍纍]。衍義為詞組[勞累:接連不斷的勞務(導致的疲憊狀態)]的略用。
【壘、壘】小篆從畾從土。將土石重複疊摞、堆砌(以形成建築結構)。
【靁、雷】小篆從雨從畾。在雲層放電時所伴隨的接連不斷的震動發聲現象。
【儡】小篆從人從畾。累聚在一起的多個人。[傀儡:(編排表演木偶戲時所使用的)由拉線暗中搗鬼、牽扯其動作的累聚在一起(以扮演不同角色)的多個假人]。
“雷”部概義同字義。
【擂】從手從雷。捶打使發出雷鳴般的聲音。[擂鼓]。
【檑】從木從雷。古代作戰時由高處推下,滾落過程中轟鳴如雷的圓木。
【蕾】從艸從雷。圍繞花朵中心、形態像擂鼓的鼓槌那樣的雄蕊。[蓓蕾:形容很多雄蕊如同數量加倍的鼓槌那樣擂打在雌蕊上的花苞期的花朵]。

累 15-212121313142534 字部概義:同字義,重複堆積的,疊加的。參見該字。

【摞】從手從累。將(同種)物品向上堆疊,在垂直方向上累積疊加。
【縲】從糸從累。使繩索堆累,指反覆纏繞(以求結實可靠、避免輕易解脫)。
【螺】從蟲從累。腹足軟體動物中的一大類,被有呈盤旋堆疊狀的硬殼。
【騾、騾】從馬從累。一種驢馬雜交而生的哺乳動物,因為馱載能力強,故而可以疊摞很多載荷。

從2002年1月起,全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通過有線電視網絡相繼在中央電視台、中國教育電視台、四川、貴州、雲南、青海等多個省級電視台和重慶市、長春市、哈爾濱市、西寧市等更多的市縣地區插播《法輪大法洪傳世界》、《是自焚還是騙局》、《見證》、《歷史的審判》等法輪功真相節目,播放時間多次超過70分鐘。幫助無計其數的人破迷轉醒,給邪共的謊言以沉重打擊。

為了阻止廣大群眾了解迫害真相,防範法輪功學員繼續插播有線電視,邪共一擲千金的揮霍著人民的血汗:2002年3月至6月間,長春市出動大量機關幹部並另外僱傭800多人,對所有電線桿進行24小時看守,人員花費共100多萬元。而中央電視台則耗費10多億元將衛星無線傳播改為光纜傳播。

真而切真的圖文影像和與官方截然相反的證據結論,會觸動任何一個有良知有判斷的人去獨立思考和重新審定這場鎮壓的善惡是非,只有那些心知肚明卻蓄意製造冤案的始作俑者和那些死心塌地、狼心狗行的爪牙才會全無心肝、死不悔改的妄想一直維持這場誣陷和迫害。然而大法弟子們揭露邪惡的心意已決、勢不可擋,任憑這群人間敗類如何的歇斯底裡、暴跳如雷,也都將黔驢技窮、難逃覆滅的最終下場。

“當”部概義同字義,參見該字。
【擋、擋】從手從當。用手(操作各種物體)置於場域的當中(進行攔阻)。
【檔、檔】從木從當。對物品用(木製)條板進行攔擋(以實現分門別類的隔斷和劃分)。[檔次][檔案]。
【襠、襠】從衣從當。褲子上的擋在中間(從而迫使穿著時兩腿將向兩邊分衩)的部位。
【璫、璫】從玉從當。具有阻擋情勢的(指位居前方、遮蔽其後的)玉類製品。
【鐺、鐺】從金從當。具有阻擋情勢的(指位居前方、不可逾越的)金屬製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