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本義系列(75):自鳴超脫實墮落,深陷魔掌渾不覺

慧劍


【正見網2016年12月07日】

---字部“、左、隋、掌、勹、軍”

雖然有許多人至今仍在中共布下的迷魂陣裡不明所以的如蠅逐臭,但是也有相當多的人或在運動中因大難不死、痛定思痛而對中共的本性奮起揭批,或在日常生活中因降志辱身、委曲求全而對中共的鬼把戲嫌厭有加,因此對中共不再買帳。他們心想,別再跟我提什麼政治覺悟,那根本就不是允許我參政議政,而是讓我圍著你們的指揮棒打轉轉,給你們捧臭腳。也別對我唱什麼高調,我們祖孫三代滿腔熱血追隨你們折騰一氣,結果富的沒得好,窮的也沒得好,到頭來生活在當今世界最嚴厲的社會制度下,一聽你們吹拉彈唱就氣恨難消。還指望用艱苦樸素、無私奉獻等口號忽悠我嗎,沒門!你們揮霍公款、中飽私囊時怎麼不見流露半點愧色?也別盤算給個功勞獎狀就能騙得我去赴湯蹈火、雖死猶榮的賣命,今非昔比,你們得實惠,讓我當炮灰的年代已經一去不復返啦!中共的無恥嘴臉我算是看透了,荒誕不經的共產主義更是子虛烏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個世上哪有好人?這正是:你喪良心我也會,利令智昏誰怕誰。休說就你是好鳥,天下烏鴉一般黑!

02-13b字部概義:象形左手。在需要體現與右手相對關係時使用。
【】( 甲)( 金)甲骨金文小篆象形左手。在需要體現與右手相對關係,比如雙手同時出現或與右手做比較時使用。
【左】( 金)金文小篆從從工。和右手相對的那一側。因為人類右利手者居多,多以右手做主動性的操作而用對側的手被動性的把持器具以承受和輔助,所以從工。
“左”部概義:同字義,(相對於右手)表現消極、不活躍、能力差的。
【佐】從人從左。以相對笨拙低能的姿態側助。輔助。多用於謙指卑下者對上所提供的幫助。
【惰】小篆從心從左從肉。肢體的品性消極不活躍。泛表事物情態怠慢、不願動作。
【隋】小篆從阜從左從肉。體肉像遇到限制受到阻礙一樣表現消極、懶散。
“隋”部概義同字義。
【墮、墮】小篆從土從隋。怠惰不進,向地面墜落。泛表無意進取而掉下來。
【隨、隨】小篆從辵從隋。行進不主動、不積極突進(而只是跟從、尾附)。
【橢、橢】小篆從木從隋。從木泛表各種材質的器物,從隋表示怠惰。用於詞組橢圓、橢球等,表示形體不積極成為標準的正圓形或正球形,消極怠惰、只停留於扁圓或扁球形。

這些人的邏輯是:你為官的搞豆腐渣工程?那我作民的就造有毒食品。你政府部門竟敢擅權濫法?那我個人當然要偷奸耍滑!他們自以為看透了人心世道,擺脫了中共的戲耍。可是實際果真如此嗎?不,他們根本沒有超脫!他們先前被中共蠱惑後走向了一個極端:無法無天的放縱人性中的惡,現在被中共騙的血本無歸後又走向了另一個極端:義無反顧的拋棄人性中的善。所以非但沒有真正的覺醒,反而在邪共的變異下越陷越深,更加冥頑不化難以解救。他們不知道此時的共產邪靈正在拍手稱快:官德淪喪民德潰,他下地獄你作陪,想逃魔掌談何易,統統中邪做怨鬼!

這些人看似玩世不恭、報復共黨,實則已被帶壞、面臨陪葬。你說可怕不?

“掌”部概義同字義,參見該字。
【掌】小篆從尚從手。將手部敞展(即平攤開)所形成的手形。[掌握:用手掌包圍。持有]。
【撐】從手從掌。使掌狀支展。向四外各方同時擴張開。
【礃】從石從掌。地下採礦作業中開闢的小塊平展工作面,像巴掌那樣面積很小,且由中心向四外擴張而成。
另有從尚從牙的“牚”字形,組成“撐、橕”等字與“撐”混用。所要表達的情勢與“撐”相同,只是發力物體是牙狀木條(從結構體上少許凸出的狹窄長條),與手掌無關,所以易手為牙。
【牚】從尚從牙。桌椅等腿部用於產生撐展作用的寬度較小、形似牙邊的木條結構。即“橕”的本字。

勹04-3125字部概義:象形。包圍的。參見該字。

【勹】金文拆解字形和小篆象形一俯身的人在用手臂圍摟抱取物體。泛表形成包圍的情勢。
【匄、匃、丐】小篆從勹從亡。抱虛懷空、身無長物(只好通過乞討以求施捨的人)。
【包】小篆從勹從巳。表示人體內孕育著正在形成中的胎兒,即“胞”的本字。泛表將物體完全圍裹住的情勢。
【匍】( 金)金文小篆從勹從甫。像要用身體包住地面那樣鋪展開整個形體的幅度。即“匍匐”。趴伏。
【軍、軍】( 金)金文小篆從勹從車。古代以戰車為中心,由士兵集結、圍擁在其周圍所組成的一支作戰團隊。[三軍:古代指相互呼應的前中後或左中右三支隊伍]。
“匈、匊、甸、匋”等字部在另處做解。

軍11-31312121112字部概義:同字義,集結在周圍,呈場態分布。參見該字。

【暈、暈】小篆從日從軍。日光被大氣雲層散射後形成的籠罩在其周圍的場態光團。泛表情勢類似的形色周邊的模糊部分或神智朦朧不清晰的狀態。
【輝、輝】從光從軍。也有從火從軍的字形,其義相同。(火焰的)暈狀光亮。
【暉、暉】小篆從日從軍。太陽的暈狀光輝。
【葷、葷】小篆從艸從軍。蔥、蒜、韭等植物在其周圍揮發散布特殊氣味、形成場態的情況。
【揮、揮】小篆從手從軍。使手部動作在周圍全方位遍布。[揮舞:連續廣角度的舞動][指揮:手臂在大範圍內發出各種動作用以指示][揮發:(液體在其周圍場狀)散發]。
【翬、翬】小篆從羽從軍。鳥類揮擺羽翼、扇動翅膀。字義從揮。
【渾、渾】小篆從水從軍。在水裡呈場態分布的。泛表物態分布時變化連貫、過渡均勻、無明顯界限的情況。[渾濁:水體內一片迷茫的污濁][渾身:漫布全身]。
【諢、諢】從言從軍。能使氣氛渾和融洽的(逗趣玩笑)話。字義從渾。
【運、運】小篆從辵從軍。渾然而行。有關聯性的事物成體系化的動轉。[運載:載荷及其外圍的承載裝置同步移動的送達方式]。

上天有好生之德,佛法可救人水火。真正解脫的方法不但有,而且已被廣大法輪功學員披荊斬棘的奉送到這些人的面前。請大家聽好:喚醒良知法無邊,萬載只為此機緣。莫愁邪念已灌滿,神威橫掃毒霾散!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