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本義系列(54):炮製偽火聳聽聞,栽贓嫁禍血口噴

慧劍


【正見網2016年05月25日】

---字部“包、爲、從、卉、賁”

邪共對法輪功的打擊傾盡全力也未能如願速決。而面對無限上綱、自相矛盾的荒謬罪名和聲嘶力竭、不可理喻的反覆聒噪,一方面廣大民眾的態度迅速冷淡甚至厭惡,另一方面國際社會的譴責卻與日俱增,這使得迫害局面很快難以為繼。為了煽動不明真相的世人盲目的產生更大的仇恨,卑鄙無恥的中共自編自導、炮製了一場“自焚”偽案,然後含血噴人、妄圖栽贓嫁禍於法輪功。

包  10-3125121216  字部概義:同字義,在物體的外表面貼繞,圍裹住物體。參見該字。
【胞】小篆從肉從包。裡面包裹著胎兒的生物結構。[同胞]。泛表處於被包裹狀態的生物組織。[細胞]。
【苞】小篆從艸從包。植物體上表現出包裹情狀的體部。[花苞][苞谷]。
【孢】從子從包。包裹著後代的繁殖體。
【雹】小篆從雨從包。詞組[冰雹:從空中降落的由冰水凝結、層層包裹形成的顆粒狀結晶]的略用。
【飽、飽】小篆從食從包。包容食物。衍義為詞組[飽滿:(胃內)包容的食物已經充滿]的略用。
【抱】小篆從手從包。用手臂圍摟、包繞。
【袍】小篆從衣從包。呈現包容全身情勢的長大外衣。
【泡】小篆從水從包。被水包圍。衍義1詞組[氣泡:內裡包含著空氣的水成膜]的略用。2詞組[浸泡:侵入水裡被水包容]的略用。
【皰】從疒從包。包裹著病變組織的囊泡狀小體。
【刨】從包從刀。用利刃在物體外周做包繞式的削薄或勾卷。[刨花:刮削木料表面時剝離的花樣捲曲的薄層][刨根問底:圍繞著根部的周邊包抄式的挖掘而探求根底]。
【跑】從足從包。腳足在疾奔時先向地面下方繼而轉向後方的猶如刨挖的動作情狀。因字義從刨,故應是其後起字。
【炮】小篆從火從包。包裹著火力、熱量的。[炮烙:用內裡包容著熱力的金屬腔體格分開(使受刑者的身體並不直接被火灼燒而是貼靠在高溫金屬物上挨燙)]。引表情狀與此類似的用內部高熱的(管狀)金屬腔體所做的加熱工藝或燃爆物品[炮製:用烘炒蒸煮等方法加工製作藥物。泛表用套路性的程式調配製定(含貶義)。][炮仗][炮彈]。
【庖】從廣從包。在廚房裡炮製(食物)。因字義從炮,故應是其後起字。

2001年1月,震驚中外的天安門廣場“自焚”慘案發生。僅約一小時後,中共喉舌新華社便在北京公安局和公安部均不知情的情況下向全世界播發新聞,越俎代庖的一口咬定“自焚者”是法輪功學員。中央電視台隨後播出的新聞錄像更是破綻百出,受到了各國媒體的廣泛質疑。雖然造假錄像中包含著眾多嚴重違反常識的錯誤。但是很多大陸普通百姓卻因為既沒有專業理性的剖判意識,又處於被信息封鎖的一言堂環境中,從而可悲的落入了江氏集團煽動仇恨的惡毒圈套中,對法輪功錯生敵視。江賊陰謀得逞,就此把迫害的慘烈程度空前提高。

邪共的栽贓行徑激起了正義力量的無比憤慨。獨立記者經過實地調查後撰文指出:自焚者並不具有真實的法輪功學員身份。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聯合國會議中發表譴責聲明稱:“中共當局企圖以自焚事件為證據誣陷法輪功,而我們得到的錄像分析表明,整個事件是中共當局一手導演的。”面對證據確鑿的錄像分析片,中國代表團無言以對、毫無辯詞。該聲明已在聯合國備案。後來中共在“自焚案”審判過程中所播放的錄像居然剪切掉了早期錄像中所有被指出的可疑之處,真可謂不打自招、欲蓋彌彰!而國立台灣大學語音實驗室對中共央視在三次節目中所播出的同一個“自焚者”的分析結果也表明,其語音不是同一個人。再後來,陸續有知情人表示在自焚之前廣場已經戒嚴,在“點火”開始前攝像機已經就位,並對人員再次清場,計劃外的人根本進不去。

【爲、為、為】( 甲)( 金)甲骨文從又從象,金文從爪從象,爪在象鼻處。其義相同。大象把它的鼻子當作人用於抓握的手,用鼻子給自己所做的(能力強大、頗有成就的)事情。衍義1給---做,服務、效勞於---。2功效卓著的舉動,有成就的勞作。
“爲”部概義同字義。
【偽、偽】小篆從人從爲。人為(造作)的、非自然(天成)的。[偽造:人為假造]。

從 11-33234342134 字部概義:同字義,跟隨而行的,隨動的。參見該字。

【慫、慫】小篆從從從心。使思想跟從。[慫恿:使別人的思想跟從自己的唆使而變得奮勇。煽動][慫包:貶指人意志軟弱、容易順從]。
【聳、聳】從從從耳。(動物)使耳朵(支立和轉動以)跟從(聲源)。[聳立:使(耳朵)支立起來][聳聽:製造具有驚動效果的聲音吸引別人傾聽]。
【蹤、蹤】多字源漢字。字源一從足從從。側重表達一串腳印跟從著腳足的走動(而不斷產生和餘留)。字源二從足從宗。側重表達這串腳印像發源於同一個宗系那樣(接繼和沿襲)。
【縱、縱】小篆從糸從從。使相關的聯繫物跟隨。[縱向:首端發出後,其它相關部分隨動的方向。即針對行進時所體現的頭尾方向,比如前進時的前後方向或者上升時的上下方向][放縱:釋放後任由隨動的物體跟從。比喻完全撒手、毫無節制]。

“天安門自焚案”既不是第一次,也決不是最後一次對法輪功的造謠誣陷。從鎮壓開始那一天,拙劣的謊言就一直在不知羞恥的持續拋出。僅《焦點訪談》一個專欄,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所趕製的詆毀、嫁禍法輪功的節目就高達70集之多。各級各地報紙、雜誌、廣播、電視中信口雌黃者更是無計其數。害人自毀,噴血自污,但凡參與這場醜惡迫害的人,不僅要在不遠的將來承受惡有惡報的天理嚴懲,而且在當下,很多再無利用價值者就已經先行遭到了邪共兔死狗烹的無情拋棄。比如“自焚者”之一就被一警察一記重擊當場打死。所以為了眼前餌利順從邪靈,甚至將良知出賣給魔鬼的人,請認真想想你們與狼共舞或者幫虎吃食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吧,真到了它窮極反噬的時候那可就什麼都晚了!

【卉】小篆從仨屮。草類的總稱。引表蜂擁群起的情勢。
“卉”部概義同字義。
【賁、賁】小篆從卉從貝。有價值的物品富集而噴涌。盛出。[賁星:流星雨][賁飾:盛裝各種美飾][虎賁:蜂起的勇士][《易•賁卦》賁如皤如,白馬翰如:紛紛奔涌,皎皎而立,白色的馬群啊,排展如羽]。
【奔】( 金)金文小篆從夭從卉。步履噴涌。指急驟的跑動。
“賁”部概義同字義。
【噴、噴】小篆從口從賁。物質從開口處迸發、勁射出去。
【憤、憤】從心從賁。有噴涌之勢的(氣恨)情緒。[憤懣:心裡滿是憤怒]。
【墳、墳】小篆從土從賁。翻挖地面以下的土石(將死者安葬後形成的)湧現於地面以上的土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