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本義系列(90):絕仁棄義滅良心,魔共大敞地獄門

慧劍


【正見網2017年07月22日】

---字部「中、共」

 

【色】(0720甲)(0720 篆)甲骨文從刀從。小篆從人從,疑有訛誤,在人腿下,其義也通。面對刑殺跽跪待斬、恐懼已極站立不能的人所表現出的劇烈的神情反應。泛表刺激力度強、使人為之動容的表觀展現。衍義為[氣色][顏色][景色][成色][美色]等詞組的略用。

【絕】( 0720篆)小篆從糸從刀從 。(性命)到達盡頭、不能延續的。告終的。泛表斷離、不再關聯的。[絕頂:不再延伸的極頂]。

以江鬼為代言人的中共邪靈對真善忍所發動瘋狂的打壓,把這個邪靈逆天自斃的可恥一生推向了罪惡的頂峰。它用盡渾身解數敗壞著這個國家的物質和心靈,使這裡的一切如斷崖般的崩塌、一潰千裡的走向毀滅。

首先是專職管理體系帶頭敗壞。為了拉攏幫凶迫害大法,江氏一黨威逼利誘,使得越是諂上欺下的官僚越能夠權色通占、名利雙收。當監守者自盜、執法者犯法成為常態後,還有什麼官員可指望,還有什麼部門可信託?官場腐敗、商場腐敗、學術腐敗、競技腐敗···整個社會凡是邪共的觸角所及,無不魚爛河決,發生著機制性的徹底潰敗。通過官方在輿論一片譁然時對自己涉事的疑案、醜聞所做的那些公然侮辱民眾智商的低劣而奇葩的推卸狡辯,人們不難看出他們已經寡廉鮮恥到了何種程度!為什麼他們連最後一塊遮羞布都覺得可有可無、不屑一用呢?其一是因為情況一目了然、無可辯駁,他們實在找不到更加圓滑的說辭。其二是因為實權在握、肆無忌憚,在胡亂的搪塞一下後,即便所行不齒,又有誰能奈何?

有這樣的黨員幹部率先垂範,民眾上行下效、哪裡還好得了?如果這種官民的全面潰爛僅限於個人的道德墮落還不是最可怕的,因為畢竟或許還有一部分潔身自好的清官和質樸安善的良民可能會主動的保留名節情操。然而令人絕望的是在邪共的掌控之下,想不敗壞?絕對不行!

在中共的官場裡辦公施政,搞清正廉明、說真話辦實事的,一天都混不下去。輕則排擠出局、視同另類,重則打成公敵、死的不明不白。在中共的國度裡生產生活,搞製造的不偷工減料就沒有利潤,搞運輸的不超載逃票就白忙一場。在這個環境裡奉公守法循規蹈矩不但一籌莫展寸步難行,而且會招惹眾怒群起而攻之。只有上下其手同流合污才能如魚得水雞犬升天,家裡家外都覺得這個人混得硬吃得開。當初邪共對踐行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凶狂打壓時,很多人覺得事不關己甚至偏聽偏信、站在惡共的一邊說三道四,如今中共把它那套歹毒的手段如法炮製的擴展到普通民眾身上,對曝光醜惡的記者,維護正義的律師,乞求申冤的訪民一概毫不手軟的給予無情打擊時,這種縱惡欺善、逼良為娼的罪惡機制是不是已經昭然若揭、毋庸復言?這個曾經享譽世界的禮儀之邦裡的人們,如今在中共的治下卻淪喪到面對橫屍街頭都不敢施手援救的地步!當他們將自己的良知一次次扼殺深埋之際,能否意識到正是魔共在誘導和逼迫著全體官民絕仁棄義,同時把大家墮入地獄的大門大敞四開?

中05向上-21212字部概義:同字義,居中,在體系裡面。參見該字。

【中】(0720 甲)(0720 金)甲骨金文小篆從丨,在當腰做圈定示意,兩端或加旗斿。表示與邊端等距的居間點位。泛表在區域內。引表不偏不倚,不走極端,位置正准,恰在當心。[言必有中]。

【仲】小篆從人從中。排行或位置等居中的人。[仲裁]。

【忠】(0720 金)金文小篆從中從心。[忠誠:發自內心(而非表面虛偽的)表現出成全、維護的意向][忠實][忠厚]等詞組的略用。

【衷】小篆從衣從中。在包衣之中。位於包裹層的裡面。[衷衣:內衣]。引表(相對於外在而言)居於內心的。[初衷]。

【沖、沖】(0720 甲)(0720 金)甲骨金文小篆從水從中。將物體置於(流動的)液體中洗滌,或澆注液體使其進入物質中。[沖洗][沖淡:加水使清淡]。引表做情勢類似的接受和恬淡化。

【忡】小篆從心從中。內心被沖擾(而憂慮、惆悵,淡化不能)的情狀。[憂心忡忡]。字義從沖。

「共」部概義同字義,(兩者及以上一同)向上拱起的。參見該字。

【拱】小篆從手從共。雙手(向前合併後)一同向上承托而起。[拱手]。泛表類似的弧形上起的情勢。[石拱橋]。

【供】小篆從人從共。使物品呈拱托狀態呈達於取用者面前。恭敬的奉上。

【恭】小篆從共從心。懷著拱手供奉之心。泛表尊敬的心態。[恭候]。

【栱】從木從共。用於詞組枓栱:狀似鬥形、呈拱托之勢的木製構件。字義從拱。

【烘】小篆從火從共。熱力上拱。為炕乾物品而從下向上給熱。字義從拱。

【哄】從口從共。聲勢膨脹上拱。字義從拱。[哄堂大笑]。

【巷】小篆從共從邑。公共出入的街區裡弄。胡同。若干住宅共用的通道。

【港】小篆從水從巷。像街巷那樣具有眾多分支,供艦船分頭出入和停泊的碼頭。

【獄、獄】金文小篆從雙犬從言。嚴密看守、限制自由表現的場所。監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